小屁的幼稚園每兩週會有一次的著色說故事。

由老師先說故事,然後小朋友在圖案裡著色,
另外再將與本次故事內容相關的貼紙貼上。

這一次的故事是『賣火柴的小女孩』。

一打開著色本,就看到被小屁塗得全身紅咚咚的小女孩,
從頭髮到臉到身體,無一不紅。
說實在,還挺嚇人的...


「小屁啊!媽媽問你,小女孩為什麼紅紅的?」

「.........」(幹麼沉默?這樣我會更好奇耶!)

「是因為被火燒到嗎?」(原諒我這麼問,因為真的很像...)

「不是啦!」(果然是媽媽太膚淺,搞不好小屁有他獨特的想法...

「那你為什麼塗紅色啊?」(好想知道˙好想知道喔!)

「.........」(沉默again?該不會在氣我不懂欣賞吧?)

「還是因為火柴亮亮的,所以照得小女孩紅紅的?」(只好自己瞎猜...

「嗯...」(嗯…?聽得出來在敷衍媽媽,因為怕媽媽繼續糾纏...

「那旁邊這個是誰ㄚ?」(我指了指旁邊的貼紙,識相的轉移話題)

「那是她的奶奶...媽媽,我告訴妳喔,小女孩的火柴燒完,她奶奶就上天堂了...

 

不止她奶奶,還有她媽媽,最後連她自己都上天堂….
這個童話故事究竟想告訴小朋友什麼勒?
窮人很可憐、天堂很好、還是點火柴可以看到想看的東西?
我實在是無法領會ㄚ
…(忍不住在心裡碎碎唸….)

 

「小屁,媽媽告訴你,小朋友不可以玩火喔,這樣很危險….
(最後,我只好用這句與故事內容毫無關聯的話作結論…)

 

晚上Dennis下班,我把那幅畫給他看。

「ㄚ這是怎樣?小女孩是被火燒嗎?怎麼那~麼紅….

呃...也難怪會做夫妻啦,藝術水平不相上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ynn 的頭像
    lynn

    小小屋簷下

    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